EOSCommunity.org Forums

【二测提案】 可交易的多语言eos用户名系统

项目介绍:
eospapa.com 是一个低成本甚至负成本提供eos账号的服务,众所周知eos账号是由12位字母和数字组合的,而且eos账号只能选取a-z的小写字母,1-5的数字组合。而且eos的短号又需要靠拍卖所得,而拍卖的方式大大限制了用户对短号的获取。据eospapa上线半年的统计,超过80%的新注册用户,使用了随机12位账号,并没有任何可读性,违背了eos账号可读的初衷。

本项目是利用eos智能合约,对eos账号进行另一层可读用户名进行绑定。这一层系统将对全球多语言进行支持。可以给自己的eos账户绑定一个自己母语的用户名。这个用户名将有支持DAPP的显示接口,eos的DAPP只需要简单的加入几行代码,在使用eos账户名登录DAPP以后,可以显示自己绑定的母语用户名,或者自己注册的靓号。

用户名只有最长长度限制,没有最短长度限制,中文用户名可以最短一个中文字符注册,英语系用户名最短可以一个字母注册。

用户名系统为抢注模式,你可以优先抢注名人名称,比如 “某云”,“某某腾”,“某斯克”。也可以优先抢注知名商品名称,“某口某乐”,“某事”等。抢注为免费的,抢注以后的持有一定时间内(暂定一年)是免费的。超期以后需要续费,不续费将流回市场。任何名称都是唯一性的,先到先得,一旦被注册就会绑定到用户的eos账号之上,在持有期内,该账号为唯一持有人,其他人将无法注册这个用户名。抢注以后的持有续费模式为固定最低额度模式。

抢注的到用户名称是可交易的,系统拥有挂单出售模式。可以出使用eos出售和购买用户名,出售和购买系统将抽取每一次购买的金额的n%的佣金,进入奖励池Reward Pool。任何购得用户名的账号,在免费持有期结束以后将对这个用户名,进行续费,而续费的价格为最后一次销售的价格的m%,区别于抢注以后未销售最低固定模式。n和m参数将根据市场动态调整。

用户名系统,将和eospapa正在开发的eos账号纯上链头像系统进行绑定。在整个系统上线以后,未来任何支持头像和用户名系统显示的DAPP将可以在奖励池Reward Pool内进行注册,注册经团队认可以后,只要DAPP一直在保持运用,就可以定期领取对用户名和头像系统支持显示的奖励。

应用场景:
eospapa在新用户注册账号,将提示用户去绑定母语的可读用户名。
去中心化用户名以及靓号炒作交易市场。
利用用户名的转账工具。

开发进度:

  1. 用户名注册系统的合约开发。 (4周)
  2. 实现对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的用户名支持(长期将支持全球语言)。 (4周)
  3. 利用用户名进行转账的命令行小工具。 (1周)
  4. 用户名挂单交易市场的智能合约,实现用户挂单出售,挂单求购,拍卖等交易功能。 (12周)
  5. 奖励池注册,奖励领取合约。 (2周)
  6. 前端实现。 (12周)

资金分配:
如果本轮选举拿到10000 eos,将完成 1 2 3 4 5 并且将5000eos注入奖励池。

2 Likes

提案需修改
【测试选举附加要求】需单独列出,若获得10,000 EOS,项目能达到怎样的阶段性成果。
请根据选举提案要求自查是否还有其他缺失:Notion – The all-in-one workspace for your notes, tasks, wikis, and datab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