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Community.org Forums

【第三次选举提案】社区项目研究及跟踪服务

1. 项目是什么

社区项目研究及跟踪服务,目前还没有常态化的运营团队和研究人员。我们期望能够在社区的支持下开展这项服务。

在 EdenCN 第一次测试选举中,我们对这项业务进行了初次尝试,可以查看我们为 EdenCN 第一次选举代表支持的项目写的报告:EdenCN 代表项目定期跟踪:20220530

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

随着 EOS 网络基金会上线 Pomelo 以及 EdenCN 进行定期选举,有不少项目出现,向社区提出了融资需求。但到目前为止,一直缺乏独立的第三方对项目的进展进行跟踪和报道,导致社区成员在进行捐赠和投票时缺乏对项目的了解,无法有效分辨真正在做事的项目和团队。

我们希望从 EdenCN 支持的项目开始,尝试向社区提供项目报告,并准备逐渐扩展到 Pomelo 和 ENF 所支持的项目。

此外,我们也希望尝试与 EDAO 新闻数据库(及资讯媒体)合作,对生态内正在努力付出的团队进行更多更全面的报道,包括但不限于采访、沙龙等。

如何参与该项目?

我们会通过简单的测试,优先从 EDAO 成员中筛选合适的人员。筛选出人员后,我们会进行简单的培训,并安排相应的研究工作。完成相关工作后也会有额外的酬劳,酬劳来自于 EdenCN 的支持资金。

2. 项目发展路线图

如果能够得到 EdenCN 的代表支持,我们将按以下顺序开展工作:

  1. 本期获得 EdenCN 代表支持的项目覆盖和跟踪报告;
  2. 往期获得 EdenCN 代表支持的项目覆盖和跟踪报告;
  3. 本期未获得支持的项目覆盖和跟踪报告;
  4. 最新一期 Pomelo 获得捐赠的中文团队项目覆盖和跟踪报告;
  5. 最新一期 Pomelo 获得捐赠的非中文团队项目覆盖和跟踪报告;
  6. 得到 ENF 支持的项目或工作组项目覆盖和跟踪报告;

3. 项目所需资金预算

【第三次选举要求阐述】

  • 1,000 EOS:项目启动,招聘相关人员,完成路线图中 1 和 2 相关工作。跟踪报告从发布覆盖报告后开始计算,每自然月一期;
  • 5,000 EOS:在完成前述工作外,完成路线图中 3 相关工作,并提供所有报告的中英文版本。跟踪报告从发布覆盖报告后开始计算,每自然月一期;
  • 10,000 EOS:在完成前述工作外,完成路线图中 4 相关工作,并提供所有报告的中英文版本。跟踪报告从发布覆盖报告后开始计算,每自然月一期。

4. 项目进度披露渠道和周期

以报告的形式发布在 EDEN Notion 页面上,并通过微信群、Discord、Telegram、Twitter 向社区传播。

如果 EDAO 新闻数据库(及资讯媒体)上线了独立网页,则发布在独立网页上。

覆盖报告在选举后 1 个月陆续发出,后续则提供相关项目的跟踪报告。

5. 团队成员

EDAO 核心开发团队及运营人员负责相关人员招募和培训工作,研究成员优先面向 EDAO 成员招募。研究成员除了可以获得 Manna 积分外,还可以获得额外奖励,奖励来自于 EdenCN 的支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