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Community.org Forums

【探讨】任务型分布式协作组织(初稿,持续更新中)

概述

目前EOS及其生态有大量推广工作需要相关人员来完成,而长期为爱发电明显难以为继。同时,若真的开始扶持生态,那么无论是EDEN、基金会等组织,还是节点、项目方等团队,都可能有一定的相关预算。基于此,与大家探讨任务板形式的分布式协作组织方案,及其可行性。

(此方案源于中文社区对EOS BEE的讨论,部分内容或需结合理解)

实现形式:

1、以任务板的形式发布任务 → 领取并锁定任务 → 完成并获得奖励。

2、发行组织币AAA(代指,非实际币名)。除加入时发放外,唯一获取途径为任务奖励。定期以固定比例进行回购,回购量不低于当期任务总值。

3、整体规则、限制、等级权限等,尽量以AAA为基础通过合约约束。

规则:

1、每位成员正式加入组织,则发放X数量AAA

2、领取并锁定任务需要质押奖励Z的Y% AAA(以此防止随意锁定任务,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匹配任务与人员的层级)

3、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即返还质押的Z*Y% AAA,并获得对应奖励Z数量AAA。

4、在指定时间内未完成任务,将扣除质押的Z*Y% AAA币,并重新释放任务。(时效性任务亦可能直接关闭)

5、定期(暂定每2周一次)以固定比例(如:EOS : AAA=1 : 100)回购AAA

TimeLine:

2 Likes

我理解的你说的模式是:
做任务得代币,代币以与 eos 固定比例固定周期回购。

问题:

  1. 如何识别任务进度?
  2. 谁发布任务?
  3. 发布怎样的任务?
  4. 既然是固定比率回购,为何不直接用 eos 计价?

让提案方便理解的提议:
只说任务两字很抽象,很难想象具体的流程,能否举一个实例演练一下?

这帖子还没写完,写着写着困了 :sleeping:

打了个腹稿,发现回答以上问题+示例篇幅好长,大部分文中将会提到,稍等我1-2天, (๑•̀ㅂ•́)و✧

最近有场见证,来做见证人吧,面对面聊一聊

根本没必要发新币啊!发新币的作用是?目的是要解决什么问题。
任务?发布什么类型的任务,个人领取还是项目团队领取。文中还涉及到罚款,我觉得这个就会打消社区成员很多人的参与积极性。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觉得还是以项目为一个整体让社区成员参与到该项目而获取报酬,比如DFS就很成功。 :grinning:

1 Like

a

还挺好的,有点像玩游戏。

两个建议:

1、建议能够增加一个每日登录领 AAA 的机制。

因为一旦因为某个原因被扣除了 AAA 币,会不会出现有些人的 AAA 永远领不了任务了?

加入登录领 AAA 的话,可以保证你要你持续关注,还是能领到任务的。

2、建议以 EOS 进行直接激励,激励直接对应工作量而非对应所有 AAA 持币人

无论是回购还是分红,分给的是所有 AAA 的持有者。我觉得这种激励是缺乏针对性的。而且回购更容易显得奖励没有那么直接。

我的建议是:AAA 就定义为可领取任务的门槛,奖励随着任务发放,直接发放 EOS。奖励更高的任务需要更多的 AAA 才能领取。

举例:假设加入组织发放 100 AAA,每天登录可以领 10 AAA。领取某任务需要质押比如 500 AAA,对应奖励 50 EOS(EOS : AAA=1 : 10)。如果你未完成任务,这 500 个 AAA 就没了。那么下次你就没办法领这个等级的任务了,需要持续登录或做一些小任务才能拿到足够的 AAA。

2 Likes

对对对。

第一点今天我们见证会的时候也聊到了,之前确实遗漏了这种情况。

第二点也很有价值,话说明晚还会讨论,你要不要也来头脑风暴一下?

ok,白天手头工作比较多比较忙,一会详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