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Community.org Forums

虽然没有点名是eos,但是一看就知道指的是eos

笔者自视并不是原教旨主义者,并不认为在去中心化上绝不做丝毫让步是一定正确的,而需要从待解决的问题本身出发思考:如果妥协,边界在哪。我们无法想象今后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运行在基于21个共识节点的系统上,这样的系统将会何等脆弱,会不会令你想起最近被堵塞的苏伊士运河,鲁棒性如此低,以至于一个小小的意外就能导致整个系统瘫痪。另外,意外可能是最后才要担心的问题;花100亿美元来攻击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并获得1000亿美元的回报,是多么诱人的生意。绑架、**攻击、网络渗透、断电攻击,等等,21个节点,你们准备好了吗?

另一个问题是,21个节点将拥有对于这10万亿经济体“生杀予夺”的权力,区块链系统内部似乎没有人能限制这权力。谁能阻止他们从经济体中“轻则寻租,重则抢夺”?谁是黑客,谁是好人,谁的资金可以被没收,没收后谁获得,这些都将由这21个节点主宰。你觉得,垄断了暴力的国家机器是否能容忍这样的竞争者?
可靠的共识机制和足够多的去中心化共识节点,是加密经济体的基石,加密经济生态的繁荣离不开“无需信任性”和“无需许可性”。对于多少程度的去中心化是足够,笔者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泾渭分明的答案,但是我们确实不需要另一个性能良好的支付宝机房。

“不可能三角”理论乍看上去有道理,并且确实暂获了不少拥趸,但是,该理论的前提假设是单个状态机,并未论述多个状态机下的情形,即scale-out的解决方案。事实上,目前行业中的优秀团队多致力于多状态机的方案,例如Rollup二层网络、以太坊2.0的分片体系、波卡的多链体系、Dfinity等。在2021年,加密行业的优秀创新者们将证明:减损去中心化并不是提升吞吐量的唯一路径。

2 Likes

以上内容来自币乎的咕噜写的 圣杯寻找 2.0(下)-- 生产力平台的反击,大家怎么看呢

4 Likes

我认为说的有一定道理,我很同意。当然不意味着别的链就做得好。Eden的随机见证或许能够产生一些新的变化。都在发展过程中,不急着下定论。

2 Likes

另外我觉得这个也不一定。毕竟中国长期以来都是背西方诟病不够民主,但事实上是民主与否和经济发展并没有必然的关系,虽然理想中最好的发展是民主化的发展。

3 Likes

个人认为治理权最终会在新的治理模型进入正轨后和bp的基础搭建权利进行分割,治理的权利终归会回到社区,21个节点只拥有运营节点并维护公链安全的权利!
另外柚子未来的节点可能是来自各行业顶尖的实体部门,例如谷歌或其他公司,安全我觉得不是很大的问题!一但联合作恶,将对公司信誉造成难以挽回的打击!

6 Likes

赞同–柚子未来的代表可能是来自各行业顶尖的实体部门,例如谷歌、阿里巴巴、腾讯或其他公司

3 Likes

:smile: :smile: :smile:这个回复犀利了

2 Likes

21个节点鲁棒性差的结论是忽略了所有备用节点得出来的

1 Like

那些二层网络都是某个公司搞的,信任他们跟信任传统互联网企业有区别吗?缺点优点均一致,还是用互联网好了。以太坊和许多无应用场景的,这些玩具只是有了机构的加持才有了涨,技术基本面离实际落地还是个梦,遥遥无期。普通人用不起来就是个泡泡。

2 Likes

没有绝对的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其实只要做到相互相制衡, 全球服务器域名只有13个根节点依然维护了整个互联网世界。完全去中心化的网络我实在想不出来除了挖矿还能干啥 :smile: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