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Community.org Forums

【翻译】什么是 Eden on EOS?

原文链接:https://medium.com/@vladislavhramtsov/ac90e965c397

在 EOS 生态体系的背景下,Eden 往往有两层含义。

  1. 社区:「Eden 是一个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高其成员的权力和独立性,从而确保所有人的生命、自由、财产和正义的社区。」
  2. 应用:「Eden 是一个由智能合约自动化的过程,用于识别谁是社区的成员以及他们被分配多少预算。」

在本质上,Eden 是一个社区,目前由 EOS 主网的核心成员组成,它将利用 Daniel Larimer 提出的管理原则。这些原则在 EdenOS 中得到了体现,这是一个渐进的网络应用程序

该应用第一个版本的核心功能是:

  1. 成员入职
  2. 领导层选举
  3. 预算分配

在我看来,Eden 的目标是创造一个社会组织可以用来实现真正民主的机制。该机制的核心是治理(分形民主)和融资系统,将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的权力和独立性。

在社区内选举出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的代表/领导人是最重要的。

问题是,如何选举这样的领导人?

Daniel Larimer 提出了相当优雅的机制——政治竞赛。Eden 社区将首先尝试它,以选举他们的代表。如果它被证明是成功的,任何社会组织都可以使用这个正在开发的开源软件来改善他们的治理。

政治竞赛如何运作?

首先,为了有资格参加 Eden 的选举,你必须被纳入社区。要想入会,你必须得到现有成员的邀请,并且必须有另外两名成员为你担保。目前的成员可以在这里看到。被邀请者必须同意《Eden 和平条约(Eden Peace Treaty)》,而且入会仪式必须通过 Zoom 进行(译者注:中文区已经尝试使用腾讯会议来进行,不过全球选举依然需要 Zoom)。所有仪式的录音都上传到 IPFS。这是我的入会仪式

Eden 的成员展示页

Eden 成员的个人展示页

目前,选举安排在每 6 个月进行一次。

每次选举开始时,都会将成员随机分配到约 10 人的小组中。选举是通过 Zoom 主持的。所有的小组会议都被记录下来并上传到 IPFS。

每个小组必须就其成员中的一人代表其小组达成超级多数(约7/10)的共识。当选的成员成为一级官员(Level 1 officials)。

然后,所有一级官员再次被随机分配到由 10 人组成的小组,这些小组必须就谁将代表他们的小组达成超级多数(约7/10)。当选的成员成为第二级官员(Level 2 officials)。

如果没有达成超多数协议,那么就没有官员当选,也没有人进入下一个小组。

这个过程重复进行,直到剩下一个少于 10 人的小组。为了选举 Eden 的领导人(最后一级),最后一组也必须达到超级多数。

每个当选的官员都会在 EOS 中获得一份预算。官员的级别越高,个人收到的预算就越大。

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两次伊甸园试验选举。在这两次中,整个选举过程大约连续花了 5 个小时。我参加了这两次,我喜欢我所经历的。由于当选的成员,确实值得当选,而且他们也做到了他们向选民承诺的事情。向 Chris Barnes 致敬,他在两次选举的最后一轮当选,在代表社区方面做得很好。

我在第二轮选举的第一轮中当选,因此我成为一级代表。我对我的选举人的承诺是写一篇关于 Eden 的文章,并将其转发到 Twitter,并为了营销目的,进行转发比赛。一个随机选择的转发者将获得 10 个 EOS(这是我在选举中收到的金额)。

第一次选举将在什么时候进行?

第一次真正的选举定于 10 月 9 日举行。EOS 基金会将把部分预算分配给 Eden 社区。当选的人将获得资金以兑现他们的承诺。我相信成功的选举将为 Eden 和 EOS 主网社区的发展打开大门。我希望 Eden 能成为链上去中心化治理的顶峰,在一个高节奏的环境中迭代,建立真正的民主。

你想参与真正民主的形成吗?

加入我们并参与即将到来的选举吧!在 EOScommunity 论坛上介绍自己,加入 EdenOnEOS 电报组,或/和在电报上给我写信 @cxzvnk。成为会员有很多好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好处只会越来越多。

想了解更多吗?

要了解 Eden 形成的指导原则,我建议阅读 Daniel Larimer 的《更平等的动物》一书。这里有免费的 PDF,有声书可以在这里找到。

这本书中的亮点:

现实的根本性质并没有迅速变化;因此,我们的法律也不应该频繁变化。

独立开始于一种精神状态,当行动起来时,会导致减少你对现状的依赖,当组织和尊重一个平行的共识系统时。

谁拥有月亮、海洋、土地和空气?亚当和夏娃是否对地球的 50% 拥有永恒的产权,还是说亚当拥有这个世界,因为他先来到这里?

为了进行谈判,你必须有能力说 「不」。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