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Community.org Forums

【第三次选举提案】edao 新闻数据库(及资讯媒体)

1. 项目是什么

EDAO 新闻数据库(及资讯媒体),是 EDAO 成员共同维护的独立第三方新闻数据库。目前通过 EDAO Manna 积分来鼓励社区成员转发生态重要新闻,构建独立第三方新闻数据库。

目前,我们已经将新闻数据库的成果用 Notion 页面展示,可以查阅:EOS 新闻 | 中文新闻

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

EOS在中文社区的热度几乎已经降到冰点。因为种种我们已经知道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并没有能力去改变,但是我们仍希望能在能力范围内做出贡献。

我们发现在媒体与社区里几乎已经很少看到EOS的消息。这一年来虽然情况稍有好转,但是目前中文社区所能看到的资讯,无论从时效性、准确性、还是翻译的水平,都无法带来很好的阅读体验。我们想向社区提供优质的新闻数据库,不仅方便社区了解最新资讯,同时还可以提供给其他平台直接取用,或参考进行二次创作。另外还将聚集社区内的KOL与KOC,共同扩散EOS的最新消息,让更多人知道,EOS已经进化了。

从不久前开始建立数据库起,已经整理了200多篇新闻,并在Discord开设了频道,以导读+链接的形式方便大家阅读。

如何参与该项目?

  1. 注册成为 EDAO 成员:注册链接
  2. 加入 Discord:Discord
  3. 将看到的新闻转发至「# 生态新闻资讯」板块。更详细的任务说明详见:任务说明
  4. 每两周的周日晚 19:30 参加共识评级会,确定工作量,赢取 EOS 奖励。

2. 项目发展路线图

我们正在以及将要做的:

  1. 及时且准确的收集、整理、翻译EOS的最新消息。对信息进行甄别,并提供导读简介。
  2. 提供以各种条件供用户筛选所需新闻。
  3. 与社区协作共同整理与维护新闻数据库。
  4. 与社区成员协作,共同传播EOS最新消息。
  5. 根据采集的新闻创作本地化内容。
  6. 提供数据库API供其他平台引用。

3. 项目所需资金预算

【第三次选举要求阐述】

  • 1,000 EOS:将所有资讯进行分类整理、打标签,提供筛选功能;
  • 5,000 EOS:建立并维护独立的新闻网页,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每月至少一篇原创访谈,主要面向社区活跃项目;
  • 10,000 EOS:在完成前述工作外,招募社区 KOL 与 KOC,启动创作者激励计划,提供数据库 API 供其他平台和创作者引用。

4. 项目进度披露渠道和周期

  • 工作成果:根据 EdenCN 能够支持的金额,将以 Notion 页面或独立网站的形式呈现;
  • 以报告的形式每月披露项目最新进展,也会发布在 EDEN Notion 页面上,并通过微信群、Discord、Telegram 向社区传播。

5. 团队成员

EDAO 核心开发团队及运营人员负责相关开发工作和资讯整理工作,所有 EDAO 成员都可以参与项目共建,并通过 Manna 积分获得工作奖励。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