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Community.org Forums

谋求社区领袖共图伟业(05-1)之情怀梦想

谋求社区领袖共图伟业(04)之死亡螺旋 继续讨论:

009问: 我如果在2014年看到大佬的那篇《0.2枚比特币》的文章,我肯定会买,而且,不是买0.2,是买2个。那时2个比特币,好像才4000多元,我还买得起。

今天大佬打造的这个YLE,我也会投。我对那些数据真的看不懂,也不想算。我可能有点傻,我在想,如果这是一个无私平台,是为给老百姓造福。而且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投一点点钱,赚了更高兴。亏了,就跟你那篇文章说的,是一种人生态度,对我没多大损失。

我想问,是不是我这样的想法,我这样的人,很容易上当受骗?

009答: 哈哈,你真让我不知该怎么回答了。

但我相信,你没其他意思。你就是那种心直口快、从不设防的性格。单纯从性格方面看,确实属于很容易上当受骗的类型。但有一句话,我觉得你可以去细品。那就是**“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你看,你愿意投资YLE,但什么都没看懂。就冲着这是一个无私平台、是给老百姓造福这个理念投的。可你要知道,现在,无论是什么成功学培训,还是资金盘、传销盘、韭菜盘。都可能打着这种崇高理念的幌子,为他们个人谋私利。你投了,当然就是上当受骗了。但是,如果我没有判断错。你还真没有多少这样上当受骗的经历。否则,你也会在这里说出来。

为什么你这么容易上当受骗,而事实上你又很少上当受骗呢。因为,你有天佑之。你的善念是发自内心的,你甚至都不懂得怎么算赚钱的账。可你越是这样,那些骗局还越是近不了你的身。偏偏那些特别会算账、特别爱占便宜、又特别担心上当受骗的人,上当受骗的机会总会一次又一次光顾他。“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吸引力法则”,讲的都是同一个道理。

借着你今天的话题,我想聊聊咱们这个系列的最后一个章节。在YLE系统中,情怀和梦想究竟有多重要。甚至更直白一点,情怀和梦想值多少钱?于是,就有了我们这一章的标题:

谋求社区领袖共图伟业之情怀梦想

今年,河南郑州特大暴雨引发洪灾。鸿星尔克,一个尚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捐款5000万。这个企业在发展之初,也遇到过洪水、火灾,是在社会捐助和支持下度过的难关。对这样的突降天灾有深切感受,于是,倾其所有捐款5000万。这也就一份善念。

可紧接着,鸿星尔克的几个直播平台,全部被网友刷爆了。几乎所有商品,都被抢购一空。主播小姐姐一再提示,请大家理性消费。

可大家笑着起哄:我们偏要野性消费。你少管闲事。

主播:“夏装都没货了!”;

网友:“羽绒服总有货吧,给我来件羽绒服,我开空调穿!”;

主播:“都没货了!”;

网友:“直接把布料发来,我自己缝!”;

主播:“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

网友:“别理他,全都买。”

这是什么。这就是善念,这就是情怀。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这种善念正在成为社会的主旋律,这种情怀正在深入我们的人心。未来的元宇宙,不再是注重商业、注重金钱的社会,而是注重情怀、注重梦想的社会。因为,时代已经变化了。这个图,我再发一次。

左半边,从原始文明,到农耕文明,再到工业文明。都属于人类的物质文明大时代。这个大时代,一切商品,主要是为了满足人类的物质需求。 而到了今天,人类开始由工业文明转型到智慧文明了。整个人类社会,开始进入精神文明大时代。这个大时代,一切商品,主要将是为了满足人类的精神需求。 我们说的元宇宙在哪里,正是在这个人类精神文明大时代。元宇宙中的一切,都将是为满足人类的精神需求而创造的。

情怀、梦想,是人类精神需求的制高点。是元宇宙中,体现最高财富价值的核心要素。未来,最值钱的,就是造福苍生的情怀和梦想,就是人人平等的善心和善念,就是天下为公的公平和正义。

而YLE系统,承载着这一切最具价值的要素。

1,人类正在面临的巨大灾难

2008年的全球次贷危机,几乎造成全球经济崩溃。是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以及全球央行的通力合作下,及时化解了危机。才避免了一次全球性经济大灾难。但是,这次危机的根源并没有消除。人们只是暂时把危机掩盖住了。怎么掩盖的,多印钱。

这就跟我们老的算法稳定币一样。流动池的U少了,流动性出现危机了。于是,加大APY力度,多印钱。那我们都知道了。高APY仅仅是延缓了危机的爆发。只要流动池的U继续减少,稳定币继续增加,迟早会崩盘。事实早已证明了这一切。所有的算法稳定币挖矿,最后都崩盘了。

本来次贷危机的达摩克斯之剑还悬在头顶。受新冠疫情影响,美联储再一次大规模超发货币。现在已远远超过2008年的水平了。

从上图可以看出,这次的超发已经疯狂了。不仅如此,美国国债从2001年截止到2021年,债务规模达到了28.4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光是国债这一项,美国就超发了28.4万亿美元的货币。比中国两年的GDP总值还高不少。这已经是明火执仗的抢劫了。可世界上,谁也拿它没办法。大家只能自顾自的去想办自保。正所谓:大难临头各自飞。于是,我们看到。

美国房价暴涨。一房难求。

不仅美国,土耳其、加拿大、韩国、黑山、波多黎各、埃及、新西兰……全球房地产都在暴涨。

根据美国达拉斯联储汇编的数据,目前全球房价同比上涨6%以上,超过了2005年和1989年时的峰值。全球实际房价正以45年有记录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不仅房地产,原油、玉米、铝、铜、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都在疯涨。甚至沙子,有些地区一年的涨幅都近1000%。我们迎来了一个“万物暴涨”的时代。

为什么?钱印多了,钱不值钱了。人们只能拿去购买房地产、大宗商品,甚至比特币寻求保值。可是,这些资产能保值吗?就拿我们熟悉的比特币而言,从最高6万多美元,到跌破3万美元,也就几十天。而全球范围内,过往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惨状,比比皆是。可是没办法,这个时侯,都成了救命稻草。

更现实的是,房地产、黄金、大宗商品、比特币,还都只是富人的救命稻草。咱们穷人呢,占这个世界人口30%以上的穷困国家和地区的老百姓呢。连这个救命稻草都抓不着。一旦全球经融体系崩溃引发的大灾难爆发,对咱们这些底层百姓,那才是灭顶之灾。

这种趋势,即使在咱们中国,即使在政府严控房地产暴涨的情况下,也同样存在。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

看上去什么都在涨价,市场一片繁荣,经济应该很好哇。可是,人们的实际收入呢。咱们每个人都有真切感受,收入感应指数是在急剧下降。咱们手头那一点点可怜的钱,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值钱。这还没有爆发全球经济大灾难呢,真要爆发了。本来就处在全球底层穷困线上的这20多亿穷人,他们怎么办?

2,咱们可以自救也只能自救

YLE系统,就是咱们本着这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为咱全球老百姓推出的自救方案。而且,是一个可实施性极强、成功概率极大的自救方案。因为,这个方案,不仅吸取了前面几十种算法稳定币经验和教训,也吸取了我近40年、对所亲历过无数成功新生事物的认知和体验。这里面,要说还有缺憾。唯一的缺憾,就是现在正在谋求的社区领袖了。但我相信,这个缺憾,假以时日,是一定可以补上的。这里,我再简要归纳一下咱们这个自救方案的核心逻辑。

2.1 自救的阶段性目标:10亿美元以上经济体。

大丰收生态的USDC。在以广大矿工散户为主的条件下,创造了长达80多天的健康持续发展奇迹。矿工人数在5000多人时,USDX生态稳定币市值突破了2500万美元。按梅特卡夫定律来推算,如果用户数达到了500万,这时,稳定币市值就应该达到25万亿美元。而仅咱们中国,就有14亿人口,光网民就有9.89亿。所以,用户数发展到500万,绝对不是问题。用户不是问题,市值发展到10万亿美元以上,就更不是问题了。

2.2 10亿美元经济体不仅能救自己,也能救世界。

一旦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诞生,那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相对于国家经济体来说,也仅次于美国和中国。YLE一旦成为这样的经济体,无疑就完全成功了。这时候,它不仅能救咱们自己,也能拯救全世界了。

在全球性经济崩溃、美元崩盘的大灾难面前。世界上没有一处避风港是安全的,无论是房地产、黄金、比特币,还是其他任何资产,都无价值稳定一说了。因为,今天物质世界的所有资产价值,都是构建在美元基础上。美元一崩,什么都崩了。而那时YLE系统中的YL,是唯一可以与美元没有关联,而又比美元价值更稳定的资产。YL,必然成为全球避险资本的唯一选择。全球经济大灾难爆发前,所有进入YLE系统的主流资本,统统都能躲过大劫,从而得救。

2.3 得救的根本是YL的价值稳定。

YL的价值为什么可以稳定。咱们方案中绝大部分的篇幅,都是在描述它的原理和运行模式。因为,它是由全新价值共识打造的。其他所有资产得价值,都构建在独建共识基础上。独建共识就是中心化共识,美元就是代表。美元价格一波动,就会带动全球资产价格的波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经济危机,在表现上,都是由价格巨大波动引发的。

而YL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由共建共识形成的价值。参与共建的人越多,价值稳定性越强。如果耕种农民突破了500万,YLE系统的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后,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它的稳定性了。

2.4 YL价值稳定的本质是它属于增量市场新财富

很多人说,自己始终无法理解,YL的价值是怎么来的。真是凭空掉下来的吗。当然不是。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创造出来的。怎么创造。只要我们每个参与的人,都能存一份善念:我来YLE,既是救自己、又是救世界。 就这么一个念头,这么一个坚定的念头,就能成就一个YLE系统10万亿美元以上的价值。或者你可以这么理解,这个YL未来具备的10万亿美元以上的价值,就是咱们每个人用这个念头创造出来的。 这就是区块链新经济最根本的核心。也是元宇宙中的新财富,与实宇宙中旧财富的根本区别。未来,元宇宙中的任何新财富,都是由念头创造的、思想创造的、精神创造的。

2.5 自我救赎的核心前提是人人能耕种。

于是我们就明白了。为什么我们既能救自己,又能救世界。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在YLE系统中,都是在创造这个世界上,未来最具价值的新财富。还是继续看这张图,这张图看懂了,YLE系统的共识就很好达成了。

人类社会,农耕文明时代创造的财富价值,是原始文明的千百倍。而工业文明创造的财富价值呢,又是农耕文明的千百倍。最后,智慧文明创造的财富价值,又是工业文明的千百倍。咱们现在一旦进入YLE系统、参与YLE耕种,就等于是从现实世界迁徙到了虚拟世界,由工业文明转型到了智慧文明。而我们即将创造的,就是智慧文明的新财富。它的价值,将千百倍于工业文明的旧财富。

YLE人人能参与,并且是随时随地能参与,只需要一部能上网的手机。当今,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能做到这一点。既然如此,一旦YL价值稳定了、社会化了,必定会有更多人源源不断加入。500万人时,YLE系统的总市值已经可以达到25万亿美元了。5000万人呢,总市值就是2500万亿美元了。已经够把这个世界所有的资产都买下来了。 5亿人呢,再有几个世界也能买下来,再有几个世界性经济大灾难,咱们也都能轻松拯救。未来人类社会会越来越美好,不再是畅想、不再是梦想,而是由我们选择的、可以用算法衡量的发展模式决定的。

还是不懂,不明白。这么多钱,那不都是数字吗。这个价值从哪来呢。你看看,又绕回去了。今天这个世界,金钱本来就是数字。价值都是共识赋予的,所有资产,尤其是高端资产,无一例外。

没关系。这些,以后慢慢都会懂、都能明白。而今天,你只需要知道、只需要相信:善念、情怀、梦想,这些意念、这些思想,都是有价值的。而且是有无限价值的。 不相信,可以将它们放到YLE系统中来验证一下,检验一下。只要你是发自内心的善念和情怀,可以看看,未来,它们究竟价值几何?

3,情怀无价、梦想无敌

我反复在想。500年前,哥伦布带着500多人去探险,那可是冒着生命危险。而最关键是,还不知道能探到个有啥。那么,这批人当初最大的动力是什么,尤其是哥伦布,无非就是情怀和梦想了。他们的这个情怀和梦想,于今天而言,价值几何,有人能衡量吗,有人能否认吗。

有人说,我也欣赏情怀和梦想。可我太弱小了,连自己都过不好。那有资格谈什么情怀和梦想。老师不是也说过吗,“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现在,能独善其身就不错了。

说得好,我们每个人,能独善其身就不错了。问题就在于,今天,你无法独善其身呀。这时侯,你不想办法自我救赎,这场谁也无法预料的全球性大灾难,真可能让你粉身碎骨啊!这时候,我们每个人若都自顾自。就会像地上的蚂蚁一样,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可如果我们在情怀和梦想的感召下,形成共识。把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我,凝聚成一个顶天立地的大我。不仅能让我们每个人独善其身,还能帮他人、救世界,还能让未来的人类社会更美好!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真的都是一样的。都是极其强大的、都是能改天换地的。我们之所以没能感受到自己的强大,最主要是认知局限了我们。

这是尤瓦尔在《人类简史》一书中描述认知突破的深远影响。咱们智人,能从最初可能是最为弱小的原始人类,成长为今天这个星球的主宰。一切都得益于认知的突破。而虚构故事的这个认知突破,又是人类今天一切财富、地位、权力、金钱的核心。YLE系统当然也是个虚构故事,可是,当咱们认知突破,能够以这个虚构故事来达成共识时。这个世界的一切,就都改变了。

可认知这个东西,不是你想突破就能突破的。它不仅需要智者引导,更重要的是,需要有一种合乎天道的模式,能持之以恒的引导自己,去一步一步突破。 以往的成功学大师也好、传统文化大师也好,讲东西可能比我讲得更好,营造氛围可能比我更强大。但最关键在于,他们讲了也就讲了,感应了也就感应了。一回到家,回到现实社会,一切又复归原位。因为,缺少一个能持之以恒的引导模式。而今天,咱们规划的这个YLE系统,正是这样的引导模式。

只要它真正合乎了天道,它就有价值见证。就能让我们亲身体会,共识是如何转化为价值的。亲身感受,善念、情怀和梦想,是如何转化为更大价值 这一切,都得益于区块链,得益于中本聪。所以,我们应该特别感恩区块链、感恩中本聪。

我之所以把一切细节都公开出来,就是本着这样一份感恩心。就是担心,挂一漏万。万一有哪些地方不合理,哪些地方有漏洞。未来,会被人钻空子。把一个本来天下为公、人人共赢的生态,变成了少数人榨取财富的机器、收割韭菜的镰刀。无保留的公开这个方案,就是让大家一起来找Bug、找问题,甚至是找出一些哪怕仅仅是有嫌疑的地方。然后,咱们一起来改进、完善。让它最终合乎天道,归于天道。

这些都是宏观认知了。这一章的下半部分,我想从微观认知的角度,甚至直接是与价值挂钩的角度,来谈谈咱们情怀和梦想的价值。藉此,也让大家了解一下,未来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新财富,究竟是什么样的表现。

(未完待续)

4 Likes

生于这样的大环境,大潮流下,遇见这样的机遇,感觉就像每个人眼前都有一个支点和一根杠杆,使一使劲,就可以撬动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世界!

1 Like

老师的大部分观点我都是赞同的。可是,用鸿星尔克的例子,来说明情怀和梦想的价值,我觉得太牵强了。人们在天灾人祸面前,表现的慈善、救助,这早就是一种社会道德,一种社会责任。既不说明捐助、做慈善的人,就是有情怀、梦想的人。也不说明做慈善、捐助的人希望图什么价值回报。把一切都往价值上扯,会不会对大家有一种误导。
我还是认为,不图任何回报的慈善或公益,是这个社会真正的正能量。如果我理解错了,请老师批评。

情怀、梦想,是人类精神需求的制高点。是元宇宙中,体现最高财富价值的核心要素。未来,最值钱的,就是造福苍生的情怀和梦想,就是人人平等的善心和善念,就是天下为公的公平和正义。:+1: :+1: :+1: